WIKY

828288736——目标早睡早起

【琳琅】一的归去来

稍微改了一些年龄设定,原作写动十六天元,两年多后族比开始,根据十年一届族比判断动父亲被琅打伤大概是八岁

琅有说十岁开始修炼,十二突破淬体九重晋入地元,十五晋入天元,二十元丹,然后分析了一下,琅可以一招打败林啸那他至少元丹,那么他那时候至少二十,十年后三十到造化三境巅峰,然后和林动进入百朝大战突破到涅槃境

个人感觉应该是这样,小貂说了好几次琅天赋不一般,但这修炼速度稍微有一点拉跨感觉,那改了

改这个其实还有其他考虑,这样

ooc难免会有,多见谅

文笔包涵

——————


林琅天死死瞪着眼,看那人面色漠然伸了手,一片阴影覆盖住视线。


身上每一条筋脉,每一块骨头,每一寸肌肤都破烂不堪。


那只手在缓缓收紧。


很痛。


很难受。


要死了。


林琅天意识模糊,几近于无,睁着的眼渐渐没了生机,归于不再有神采的紫色。


林琅天死了。




可能是神明给他开了个恶劣的玩笑,百般无聊中大手一挥,将被打碎所有光芒的他丢回了过去,回溯一切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,他依然带着万丈光芒。


但他确实被杀死,元神俱灭,眼中最后残留的影像是林动面色淡漠的脸。他感觉他的元神被抽离,但又不应该是元神。


他已经被赶尽杀绝。


或许是没了顾忌——毕竟自己已经死去,就在刚刚,元神被碾碎吞噬,消失得干净,如今这个状态林琅天他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——于是他悠悠靠近杀死自己的人,看他和煦地笑,看他低下头,看他嘴角还残留着血,看他开口说:“看在同宗族的份上,我会让人将你送回大炎王朝……”


送回去啊。


林琅天想回去了。




不过他没想到能这样回来。


他感觉他飘荡了很久,最后闭了眼,又一睁眼,就回到了十七岁——第一次参加十年族比,打伤林动的父亲的那一年。


两世的记忆在脑内激烈地碰撞,最后交融。


于是乎,接收完所有信息的林琅天睁眼,茫然了好一段时间,最后逮着路过的林尘,满脸认真问:“现在,是什么时候?”


“啊?族比一月前结束了啊……琅天大哥你,你怎么了?”林尘说着想大着胆子去摸摸林琅天的额头,不过被人躲开。


“没事。”林琅天退了几步,看起来了有一种说不出的欢喜,他眯了眼,笑得不像以前的他,“我回来了。”


林尘有些晕乎乎的,看着林琅天又是光芒万丈的样子,也学着说了句回来了,却没有想起来,林琅天自族比后就没有离开过宗族。




整理好情绪的林琅天开始思考一些问题,比如现在和林动已经结了仇,之后还会被林动再杀一次吗?比如自己体内的穆师去哪了?比如……


太多疑惑,烦得林琅天有些脑袋痛。


天赋变好是好事。穆师消失,很多帮助是少了,但也让他以后少了不少隐患。那就还有林动这事了。


难搞。


林琅天愁得叹气,不自觉揪上自己那头漂亮的粉发。


今年算算,呃,林动八岁,再过十年族比十八,刚好成年,打败自己,然后在百朝大战干掉自己……


不得不承认,林动这天赋有点逆天。


今年八岁啊。林琅天又揪了揪头发,这次想得入神扯狠了,痛得人龇了牙。


他有些吃疼地看着手上揪下来的几根粉色发丝,脑子好像抓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
唔,他八岁啊,没修炼,我元丹境。


林琅天冷呵一声,那杀他不是手到擒来?


但林琅天几乎是瞬间打断了这个想法,他想到了更远的未来。


在那一世的更远的未来,他死之后的未来。


虽然谁也看不到他,感受不到他,但他却在林动身边飘荡,看到了很多,直到林动进入轮回,而他回到了过去。


林动是很久以后那场浩劫的唯一希望,他不能,也不该现在杀了林动。不是他心怀天下,他没有这么伟大,他在乎的只有自己,还有林氏宗族。没有了林动,那这个世界的未来还有希望可言吗?


林琅天不去赌。


重来一次到是拘束了不少。林琅天叹了口气,手指间燃起红色的焰,包裹吞噬了那几缕发丝。


他想,或许他应该去看一眼这个杀死自己的人,这个未来的救世主。




林琅天行动力一向很强。这天想着要去看看林动,过了一天就向族内长老打听好了林动那一脉现在的基本情况。


林动那一脉现居青山镇,族内最强者是林动的爷爷林震天,天元境巅峰,然后族内还有两名天元境,而林动的父亲曾经是天元境,因为自己出手太重,事后也没进行治疗就带着一家子搬到林家深处的小丘,实力跌落地元境。除林氏一脉之外,青山镇那边还有谢家、雷家以及狂刀武馆这三大最强的势力,这三家最强者也都是天元境巅峰,但天元境的数量却比林家多了不少。


好弱。


林琅天上一世在和林动碰上之后,就调查了青山镇的林氏一脉,比现在强大多的多,虽然对当时的自己也没有什么威胁。但现在,青山镇比那时候更加弱小,没有任何人有值得他在意的实力。


于是林琅天在跟长老报备,说想出去历练并拒绝所有人的陪同后,只身来到了青山镇林氏所在的区域。


当然,他也没有惊动青山镇的任何人。


他弯弯绕绕寻了好一段时间,才找到那处小丘。


小丘旁有一栋小屋,简单整洁。林琅天透过小窗看到温婉柔和的女子一脸忧愁哀婉,躺着的男子和林动面容相似,不过此刻他双眼紧闭,脸色苍白。


不在这。


林琅天沉默了好久,转身去寻自己相见的人。




林琅天是在小丘不远处的林子里找到林动的。


八岁的小孩紧紧抱着一株草药倒在地上,毛绒绒的黑发在清风吹拂下扫过皱着的小脸。


看起来是累到不行,直接睡倒在这里了。


林琅天靠近睡着的林动,眼神复杂地盯了好久。


他不自觉伸出手,指尖碰上小孩的脸颊,轻轻划过落在脆弱的脖颈。他感受到小孩较成人更高的温度和更快的脉搏,通过肌肤的碰触传递过来。


再稍微用点力,掐进喉咙,林动就会死在这里。


“啪——”


林琅天猛的收回手,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
太丢脸了!太丢脸了林琅天!居然想着现在杀死一个小孩来逃避以后的事!


狠狠地唾弃了自己一番,林琅天的手微微颤抖,脸上也火辣辣的,他努力调整好情绪,往突然有了动静的小孩看去。


林动是被刚才的声响惊醒的。林琅天看着小孩小心翼翼地睁眼,小心翼翼地看自己,小心翼翼地将怀里的草药抱得更紧。


“你是……”林动想问对方的身份,又不知道会不会碰上对方的禁忌,于是打住话不再出声。


“我是谁不重要,”林琅天第一次看见林动这样弱小无助的样子,不觉有些新奇,又想到自己和他之间还有乱七八糟的仇怨,声音带上了干涩,“你是林动吧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的!”林琅天看着小孩赶紧爬起身往后退,警惕地盯住自己。


“别担心,我是你父亲的朋友,今天路过前来拜访。”林琅天微微皱眉,有些艰难地胡扯。


林琅天这样说,林动当然不相信,父亲可从来没有说过有这样一位朋友!而且面前这个人看起来年纪也不大,和父亲怎么会是一个辈分?这人太可疑了!


“如果我不是你父亲的朋友,我怎么能出现在林氏管辖的深处?”林琅天有些头疼,林动不好骗啊,“我等会还有事,这里有一些治疗用的药,你带回去给林啸,他看到这些,就知道了。”


林动听到疗伤药后,眼睛一亮,却马上收住,盯着林琅天递过来的白玉瓷瓶看了一会,又抬头看了一眼脸上还有红痕的林琅天,纠结万分,最终还是咬牙接了过来。


“林动哥——”远处传来女孩子清脆的呼叫,林琅天略微思索,觉得应该是林动那个妹妹,林青檀。


“我不会骗你。”林琅天对突然紧张的林动低声道,“我走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9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